【喜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作者:刘宇熹 刘艳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2021年6月30日,我校在教学实验中心二楼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获授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书记刘宇熹副教授代表支部上台领奖。

附: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的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四个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建引领

该支部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培育“优秀党员讲坛”、论文就业“双指导”等工作品牌,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教工党员赴东莞、惠州、清远等地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努力把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年来,学院顺利通过广东省首批高校党建“标杆院系”项目结项验收(全省26家之一),支部书记刘宇熹获广东省高校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全省16名之一);朱小焱同志获得广东省委党校“优秀学员”,其主持的党建课题获得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立项(全校5项之一);伍春晖同志被推选为“南粤优秀教师“候选人(全校2名之一);朱小焱、刘宇熹等同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积分超过40000分,其中刘宇熹同志还被评为校“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

二、聚焦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

1.该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举办线上抗疫座谈会,以及走访慰问曾滞留重点疫区教工党员。据悉,全院有12名以上师生党员参加抗疫志愿者工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刊登了我院抗疫志愿者朱宇森的战“疫”故事。

2.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院发展优势,凸显党建和业务融合1+1>2的叠加效应。1年来,支部书记刘宇熹主持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特色专业获得验收通过,万德焕、伍春晖等同志获得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等,《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国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了万德焕博士的高水平论文。

3.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据统计,2020级新生录取分数线均在高分优投线上;2021级毕业生就业率为90.89%;26人次获得“蓝桥杯”个人赛国赛奖项;一团队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全校七项之一);互联网“+”年华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获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校园风采】栏目专题报道。

4.坚持党管宣传,努力讲好互联网学院故事。1年来,该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撰写新闻稿,其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登了1篇(作者:朱小焱),校园新闻网及“广金公众号”刊登了50篇以上。支部还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材料汇编工作中来,分别编写了《党建“标杆院系”材料汇编》《2020年党建和学生工作年鉴》《新进辅导员培训材料汇编》等材料。

三、聚焦社会服务,彰显高校担当

该支部与清远人保等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积极开展“三下乡”、精准扶贫、义务维修电脑、校企合作等活动,协助院长兼天河区人大代表吴炎太教授办理人大建议工作,刘宇熹、朱小焱等同志被聘为广东省科技厅评审专家、广东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等,努力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如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等同志于5月22日受邀出席了惠州科技馆“学科学、讲科普、创未来”系列科普活动之“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支部教工党员林川博士代表承办方作了全程讲解。

四、聚焦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

该支部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抓手,教育和督促广大党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作风建设,守好三尺讲台,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格财务报销制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