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1985年成立银行管理系,1994年更名为经济信息系,2002年更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04年5月,广东金融学院(原广州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为顺应广东省日益增长的高等教育需求和信息技术迅速发展与广泛应用对金融计算机科技人才的需求,2006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开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迄今已有近13年的办学历史。2017年5月我校启动二级管理,原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转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转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承担互金学院各专业以及其他学院培养计划中要求承担的计算机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包括《计算机导论》、《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算法分析与设计》、《移动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离散数学》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现有专职教师24人,职称结构为:教授2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5人,讲师10人;学历结构为:博士8人,硕士16人。年龄及学历结构合理,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有很强的支撑。

科研方面,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已经初步凝练了有效的研究方向和团队,在基于脑电信号分析的不确定决策、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功率域非正交多址接入技术演进方法与构架研究等方面屡有突破,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省部课题10余项。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