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系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系是为适应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需要而组建的,旨在为大数据产业、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培养大数据采集与处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专门性人才。现有在职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硕士4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智能与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金融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等。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论文10余篇。

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系现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个本科专业,2019年9月开始招生,在校学生88人。该系具有较为先进的金融大数据实验中心、为本科教学、教师科研与对外合作创造了必要条件。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适应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而诞生的跨电子、通信、计算机、数学、统计、管理等学科的新兴专业,是新工科中具有代表性的专业。要求学生掌握数据科学理论基础,熟练大数据分析工具;具备数据获取、传输、处理、分析等相关理论知识与方法,能开展行业大数据分析,初步具备解决大数据分析的能力。培养从事行业大数据问题的解决与初步研究,为大数据产业、大数据相关机构、研究生培养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