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赴广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广东省委部署,深入开展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2024年1月11日,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广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我校驻广宁双百工程工作队队长陈福盛、广宁教育局副局长肖有灼、团委书记徐毅韵的一同参与活动。

上午,党员先后参观了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周其鉴故居。

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展示了粤桂湘边区部队和人民在解放战争中的光辉事迹。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粵桂湘边区部队的指战员进行了英勇顽强和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染红了粤桂湘边区大地,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战歌,用忠骨铸就了一座座红色丰碑。

周其鉴是广东早期农民运动四大领袖(周其鉴、澎湃、阮啸仙、黄学增)之一,周恩来曾评价说:“广东农民运动掌握领导是澎湃,在武装运动上,开始领导赏识周其鉴同志。”周其鉴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农民运动,为全省的农民运动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我党早期开展武装斗争时间作出了开拓性的尝试。他为革命的壮丽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的生命是革命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

下午,在参观完澎湃故居后,大家前往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商实践基地谭布特色农业全产业链运营中心看望指导我院三下乡实践队伍。在实践基地,学院党委书记胡小波、副书记蔡秋华、副院长潘章明亲切的跟同学们交谈,关心慰问同学们实践情况;并于基地负责人陈总、广宁团委徐毅韵书记就企业如何吸引更多人才,大学生的理论知识如何运用到实践、怎样更好产教结合等问题进行探讨。随后,大家观看了同学们直播带货并给出指导,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感受历史和真切体会,使党员深刻领悟到革命精神的精髓和力量,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党性,对自己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全体党员将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未来学习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力推动广东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