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行动】我院在肇庆市广宁县建立“电子商务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4-01-13 点击数:

供稿:廖晓伍春晖

为响应“百校联百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号召,发挥高校所能,深入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2023年12月23日,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及肇庆农业学院,携手共建广宁县电子商务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广宁县深冷鲜生电商直播销售基地举行。我校肇庆校区党委书记曾英杰、“双百行动”驻县服务队队长陈福盛、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伍春晖、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廖晓、电子商务系肖庆追副教授以及电子商务系多名学生参加了挂牌仪式。广宁县副县长杨洪章、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广东农商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肇庆农业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后,我校师生前往广宁县南街镇参观了扶楼芥菜种植基地并听取当地种植农户的介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基地进行了直播和短视频制作素材采集等。

广宁县电子商务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学校深入实施“双百”行动的重要一步。基地将充分利用我校的人才、技术、信息等优势资源,结合广宁县丰富的农特产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开展电商培训、创业孵化、品牌推广、市场拓展等多元化服务,为广宁县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基地将积极探索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通过直播带货、短视频推广等方式,推动广宁县农特产品的线上销售,帮助农民拓宽增收渠道,促进乡村振兴。

此外,基地还将积极培育直播电商创新型人才,为广宁县电商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