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广宁开展专题调研学习

作者: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学院党委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我院党委于2023年12月组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由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教工支部委员组成。

专题调研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环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学习始终的原则,结合学生实习实践开展务实有效的调研活动。2024年1月11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我院电商实践基地广宁县谭布特色农业全产业链运营中心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学习。


在实践基地,中心组成员与“三下乡”实践学生和实践基地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访谈。学生们反馈了近几天的实践内容,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如在中心实践中能接触的工作内容面狭窄,无法全面把所学与所做的联系和意义等。基地负责人陈总也提出了他们的困惑,比如如何吸引到有知识有技术的高端人才加入到他们的企业等。随后,基地负责人陈总、广宁团委徐书记、我校双百工程广宁队队长陈书记等人与我院党委书记胡小波、副书记蔡秋华、副院长潘章明等中心组成员就企业如何吸引更多人才,大学生的理论知识如何运用到实践中,怎样更好产教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一边是学生培养,一边是企业需求,学院对电子商务行业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培养满足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要求有了更明确的领悟。以需求为导向,培养技能人才,将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进行有效链接,不仅为学生在面对社会就业时提供有力的保障,而且对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提高学生专业素质等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专题调研,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把调查研究作为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器指导丰富实践的方法,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扛起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期望变成现实图景。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