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走进课堂,促进校企协同育人

作者:李福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学深度融合,贯彻落实“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我院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结合专业发展现状及专业课程开设情况,邀请企业导师进课堂,促使学校教学紧密贴合企业生产实际,将企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需求、新形势”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贴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5月15日,广州泽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谢凯航总经理应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分别为我院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6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数字化企业运营案例分享”课。

 

通过这次课堂学习,同学们表示:企业导师授课内容新颖,案例真实,紧跟行业发展,让大家收获了许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具体的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找到了课堂学习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着实获益匪浅。

 

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我院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请更多的企业专家走进课堂,学校专业教师与企业一线专家一起精细筛选授课内容,制订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教学计划,旨在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提高应用实践能力。

企业导师介绍:谢凯航,女,广州泽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顾问、校企合作雏鹰计划创始人,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常务理事,广州共青团就业创业导师,海南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托马斯国际认证师,广东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专家,广东工业大学创业导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客座教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客座教授,汕头大学学生职业顾问。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员工心理援助师(EAP)。曾服务于广州宝洁、百事中国、美国通用电气,美国国际集团(AIG)、荷兰飞利浦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拥有20余年跨国公司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及运营管理实战经验;随后加入国内知名地产上市集团,担任集团人力资源高管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本土企业管理经验。长期关注大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助力高校毕业生职业成长。曾获得广东金融学院第三届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金融学院第四届教学成果一等奖及2016年广州市优秀女企业家等荣誉。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