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王思又 钟培权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窗体顶端

2021年98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及校本部辅导员参加了线下会议,清远校区辅导员陈玲慧、谭雨婷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线上会议,丘志君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刘艳、王思又、陈兴、钟培权、谭雨婷、陈玲慧等老师先后汇报了各自的年级管理、学生组织及模块工作,提出了工作难点和重点,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清远校区辅导员首次以线上方式参会,标志着互联网学院迈出了向清远校区延伸管理的第一步。

接着,丘志君副书记对各年级辅导员工作作了点评和回应,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工作分工、工作重点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思路。他指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以党建带团建,以学工促就业,构建“党建+团建+学工+就业”模式,打造“以学生为中心、以队伍为重点、以项目为抓手、以制度为保障、以创新为核心、以成效为目标”六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9月7日在全校学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学工之问”进行了专题研讨,就学工使命、工作底线、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延伸管理、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认识和见解,并对下一步深入研讨、付诸实践作了计划与分工,为打造务实型、研究型、创新型学生工作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朱小焱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回顾总结了上学期和假期学生工作,传达了近期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工作提了总体要求。他指出,在新学期,学院进入双校区管理模式,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建、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服务好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