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党总支扩大会议

作者:钟培权 刘艳 王思又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2021年9月9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总支扩大会议,全体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希望与会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接着,朱小焱书记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院党建工作,对学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 年)》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学院党建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他指出,在新的学期,院党总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和工作规划,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加强指导督促和后勤保障,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群众工作等落到支部,努力把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随后,丘志君副书记对学院各支部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作了动员部署,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谈话提醒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落实好七项教育内容,建设优良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建设优良院风学风,引导广大学生加强廉洁修身教育,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牢固植入未来金融从业“生力军”的头脑,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品牌。

最后,院党总支组织员刘艳老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内容进行了阐释和解读。与会同志对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