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年华暨第八届“电商创业讲坛”

作者:钟培权 赵重阳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5月31日,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高校多校区学生工作“一体化”研究工作室在云端举办2022年互联网“+”年华暨第八届“电商创业讲坛”,讲坛邀请了成功创业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陈志谦、韦少峰同学作创业分享,以全新的面貌拉开了2022年校园文化活动的序幕。校团委副书记梁振聪及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炎太教授、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副院长潘章明等出席了活动,校本部、清远校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赵重阳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与会师生首先观看了2021年互联网“+”年华活动风采短视频展播,视频精彩展现了过去一年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园文化建设风采,发挥了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积极作用。

接着,梁振聪代表校团委致辞。他指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启校园文化建设之先河,将互联网“+”年华延伸到整个年度、覆盖到所有活动,为广大青年学子创设了具有浓厚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大平台。为办好互联网“+”年华,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推进铸魂育人;二是坚持内容为王,丰富校园活动;三是坚持广泛参与,凝聚青春力量;四是坚持创新形式,培育活动品牌。

随后,丘志君介绍了互联网“+”年华的发展历程及2022年年度22项活动安排,增进了同学们对活动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潘章明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积极分子”的决定》,对郭艺辉、温展杰、钟培权、陈兴、王思又、刘艳、谭雨婷、朱文婉、胡莉杉等9名优秀指导教师,及陈佳彤、苏立薇、陈雅楠、曹子杰、陈星宇等31名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

在“电商创业讲坛”上,首位主讲嘉宾陈志谦把兴趣当作创业的方向,从电商创业的角度分享了其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他将自己喜欢汽车模型的兴趣转化为创业理念,主营特价款汽车模型,连开三家淘宝店,顺利实现了年销售额破百万的佳绩。第二位主讲嘉宾韦少峰以“机遇与风险并存”为题,从实体创业的角度分享了其创业经历和心得体会。他依靠自己敏锐的观察力捕捉商业先机,在成功获得电子产品代理商后,开设了两家实体店经营电子产品,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据悉,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自2009年创办专业文化节以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一揽子”思维构筑校园文化建设平台——互联网“+”年华,将党团、专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活动融入平台,建设具有浓厚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打造“学生参与、师生互动、校企合作”的运行模式,引领学生“从课内走向课外、从校内走向校外、从线下走向线上、从学业走向就业创业”,营造“联你、联我、联大家”的良好氛围,以优秀的校园文化陶冶人、激励人、培养人。多年来,互联网“+”年华曾荣登“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校园风采】栏目,曾荣获广东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三等奖、广东金融学院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