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互联网学院与泽普咨询探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逐渐成为高校教育的新热点。2024年3月14日,泽普咨询公司一行在春意盎然的时节,与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人工智能新技术应用及就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交流过程中,泽普咨询人工智能技术工程专家聂奇向吴炎太院长及学院教授们详细介绍了AIGC低代码、大数据模型等前沿技术,并重点阐述了这些技术在课程内容设置及产学研项目合作中的潜在价值,更将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更好地掌握人工智能技能及知识,及进入人工智能赛道提供技能实用性帮助。

吴炎太院长对泽普咨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认可了泽普咨询在过去近十年人才培养合作的显著成果,同时对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的专业实力表示赞同。他指出,广东金融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实用型人才,随着社会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如何培养具备相关技能和素养的人才成为了学院面临的重要课题。泽普咨询提供的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植入,将为学院各专业学生提供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的机会,有助于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就业需求。吴院长表示非常期待与泽普咨询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实践平台。

经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就引入先进的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并设计实用性课程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未来将进行课程设计和实验性课堂的下一步探讨。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