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书记“思政第一课”暨新学期班长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3月21日,互联网学院开展2024书记“思政第一课”暨新学期班长大会。我院党委书记胡小波主持会议,校本部全体辅导员和21、22级全体班长参加了会议。

胡小波书记首先对各位班长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班长作为班级管理的中坚力量,要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为班级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随后,他分别从班级的学习、卫生、纪律、交通食品、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全体班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各位班长要正确认识班长岗位的重要性,班长是班主任的重要助手,对一个班级的管理有着重要的作用;班长岗位是锻炼人、培养人的一个重要平台,对自己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帮助作用。希望各位班长能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学院的要求和期望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胡书记最关心的还是大家的学习成绩。他强调,好成绩的取得与好班风的营造息息相关,而好的班风则有赖于各位班长的齐心协力、齐抓共管。

对于班级管理,胡小波书记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他提出,应培养大学生增强自我管理能力,班长理应以身作则,引导班级同学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时间,避免过度依赖手机等电子产品。同时,学院也将加强管理,如加大对宿舍纪律、卫生的检查力度,并定期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提升宿舍的学习氛围。

会议最后,胡小波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等,并结合生活实境和具体事例,深刻阐明了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青年学生所应担负起的使命和责任。他强调,新时代青年是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先锋力量,在座的各位一定要树立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在互联网时代,要能够明辨是非,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坚持政治自信。他希望各位班长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班同学共同改正不良习惯、树立良好风尚。也期冀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