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计算机网络技术实验室简介

     计算机网络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02年,是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类实验室。该实验室位于教学实验中心8楼,总使用面积为103.7平方米,仪器设备共279台(件),总投资额70余万元。实验室配备实验员1名,可同时容纳60人实验任务。

      实验室设备先进,种类齐全,主要设备包括微型计算机、集线器、交换机、路由交换机、多功能路由器、无线宽带路由器、无线网卡、网线钳、测线器、电缆扫描仪等网络设备。此外,还包括用于综合布线实验的配线架、机柜、信息插座、跳线、卡线工具等器材。实验室可按照课程需要组建不同规模的局域网,并通过校园网接口或电话线连接到Internet。目前,实验室可以开设《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管理与组网技术》和《网络综合布线系统》等课程的实验任务。

      实验室提供计算机网络的组网、建网、网络应用、网络管理等技术实验的支持环境、网络安全检测技术的支撑工具、信息安全技术所需的数据加密、数字签名、认证的演示环境,同时也提供了网络组件开发、网络协议开发的实验环境。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实践项目主要包括:线缆扫描仪的使用、配置邮件服务器、RIP路由协议、OSPF路由协议、路由再发布与策略路由、广域网技术、交换机接入及安全技术、VRRP技术、端口聚合技术、生成树协议技术、VLan及VLan相关技术、网络地址转换技术、ACL在网络当中的应用、路由器交换机维护、无线网络组建与配置、IPv6在路由中的应用及IPv4到IPv6的过渡技术、802.1X基本配置及认证配置、网管软件QuidView的使用、网络设计与综合实施技能。同时,也可开设网络协议编程、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实验实践项目。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