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名企 拜访校友 助力就业

作者:陈兴 冯晓骏 钟培权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就业走访调研活动

6月18-19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副书记丘志君专程前往普金科技、长城证券、大地时贷、老虎科技等四家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推介本院毕业生和探讨校企党建共建等,为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左一:丘志君副书记,左二:邱进董事长,左三:朱小焱书记,左四:张倩总监

在普金科技公司,该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邱进、人事行政部总监张倩会见了朱小焱书记一行,双方就大学生就业、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党建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朱小焱书记指出,互联网学院与普金科技公司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尤其是互联网金融专业与普金科技的“普金税银”业务,体现了“互联网+大数据+普惠金融”的共同特点,双方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实现公司、学院和大学生“三赢”的良好局面。

左一:朱小焱书记,左二:李雯总经理,左三:陈广明总经理,

左四:彭湃负责人,左五:冯晓慰总经理助理

在长城证券广东分公司,该司负责人彭湃、我校校友该司总经理助理冯晓慰、我校校友该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陈广明、我校校友该司天河东营业部负责人汤健峰以及我校校友爱建信托广州财富中心总经理李雯对朱小焱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校友们表示,母校老师带来的问候和关心,给复工复产的他们注入了一股信心和力量。校友们不仅介绍了证券公司的传统业务,还着重介绍了公司的新业态、新业务、新方向,以及给大学生所带来的就业新领域、新机遇、新挑战。在聆听完介绍后,朱小焱书记一行对证券公司的业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证券行业用工需求与互联网学院人才供给相对接有了新的理解,并为加强校友工作和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左一:朱小焱书记,左二:石丽妹主管,左三:赵晋东总经理

在中国大地保险大地时贷公司,朱小焱书记一行听取了该司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事业部广州分部总经理赵晋东的总体介绍和我校校友、该司人事主管石丽妹的专题介绍,了解了该司员工的人才结构和用人需求,聆听了赵晋东总经理分享的其跨界从事保险贷行业的成功励志故事。此外,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就业、校企合作、党建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左一:张鹏副总裁,左二:丘志君副书记

在老虎科技公司,该司副总裁张鹏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和复工复产情况,讲解了猎多多、小灯塔等项目运营情况,并对大学生职前培训和就业技能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丘志君副书记则介绍了互联网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对毕业生的就业现状作了简要分析,并就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初步意向。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