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承慧,侯昉获《计算机学报》2011-2015年度优秀论文奖

作者: 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http://218.192.12.50/jkx/upload/images/20161024064601.JPG

2016年10月20-22日,第十三届中国计算机大会在山西太原举办。在中国计算机学会2016年度颁奖晚宴上,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国内顶级计算机学术期刊《计算机学报》颁发2011-2015年度优秀论文奖。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黄承慧博士和侯昉博士等合作的论文《一种结合词项语义信息和TF-IDF的文本相似度量方法》在获奖的两篇研究型论文中排名第一。该论文于2011年5月发表在《计算机学报》上,五年间被引用次数超过170次(数据来源:中国知网),其中包括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学校的硕士、博士论文。该论文系统、深入地分析了 TF-IDF 模型,剖析了现有方法的特点与不足,在此基础上提取文本中重要词汇的语义信息,提出了一种新的文本相似度量方法,对该领域其他研究者具有指导意义。

据了解,《计算机学报》从2011至2015年共五年的时间跨度内,发表的1158篇优秀专业计算机学术论文中,遴选了三篇优秀论文,其中两篇研究型论文,一篇综述型论文。本奖项是目前国内计算机学术界最高级别的科研论文奖项,旨在鼓励优秀的计算机学术论文在国内期刊发表。

中国计算机大会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全国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产业交融互动的大会。本届大会主题为“计算改变未来(Computing Changes The Future)”。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和山西大学共同承办,吸引了国内外计算机领域专家学者4000余人参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大会特邀近20位国内外顶级专家、企业家做专业报告以及80场论坛与活动,涉及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无人驾驶、云计算、大数据等计算技术领域尖端话题等。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