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互联网“+”年华暨第七届“电商创业讲坛”

作者:钟培权 王思又 陈玲慧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27日,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中心二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互联网“+”年华暨第七届“电商创业讲坛”,以全新的面貌拉开了2021年度校园文化活动的序幕。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王中志、校团委书记许丽华、教务处副处长于大川、学生处副处长容志豪以及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炎太、党总支书记朱小焱、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等出席了开幕式,讲坛邀请了2020、2021届优秀创业代表陈城、林尚源作创业经验分享,200多名师生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王思又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许丽华首先代表校团委致辞。她指出,校园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年华作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之一,具有浓厚的专业特色,为广大学生全面展示专业素养和个人才华创设大舞台,引领了校园文化建设新风尚。为办好互联网“+”年华,她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二、做好互联网“+”年华中的“+”的大文章,实现校园文化建设的叠加效应。三、树立精品意识,将互联网“+”年华的每一个子项目都做精、做新、做强。四、将校园文化活动延伸到校外,弘扬校园精神,扩大学校影响力。

朱小焱代表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致辞。他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的校园文化活动,总结了举办互联网“+”年华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并提出了以“互联网‘+’年华”为载体,以“五个坚持”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培育优秀的校园文化感染人、激励人、塑造人,实现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的效果。一是坚持思想引领,贯彻德育为先;二是坚持以赛促学,提升专业素养;三是坚持以文化人,推动以文育人;四是坚持校企合作,助力就业创业;五是坚持精品路线,打造品牌活动。

王中志处长(前排左一)为陈城校友(前排右一)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王中志为2020届成功创业的陈城校友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表彰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指导老师”

表彰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分子”

吴炎太宣读了《关于表彰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积极分子”的决定》。在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荣获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的钟培权、王思又、刘艳、谭雨婷、曾甜、陈玲慧等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为荣获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分子”的王瑞敏、吴茂平、罗婧等25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城校友(左一)、林尚源同学(右一)主讲“电商创业讲坛”

在“电商创业讲坛”上,陈城从电商创业的角度分享了其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他介绍了其自大二起就利用亲友的资源,成立了广州航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着眼电商创业,在突破线上运营瓶颈的瓶颈后,不断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实现了销售业绩节节高的目标,并顺利突破年销售额500多万的业绩,树立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

林尚源则从技术创业的角度分享了其创设百量科技公司以来的创业经历和心得。他用新颖的创业理念,搭建了较强的创业团队,专门从事软件开发解决方案、互联网推广等,承接了一个又一个的项目,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并在业界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引领了互联网学院学子依靠计算机专业技术创业的潮流。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