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研究所成立背景: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速金融生态等各个领域的变革,并已经成为各大高校彰显创新实力的必争之地。在人工智能时代,互联网金融行业正走在飞速发展的道路上,需要大量的人工智能人才。如何将快速将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科技深入结合,培育一支人工智能高水平科研队伍,对于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金融大学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组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所,致力于建设具有金融特色的人工智能应用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以自身实践探索金融领域人工智能内涵式发展的新道路,为金融产业注入人工智能的新动力,建设成为广东省知名的人工智能学术团队。

本研究所的建设目标:通过各种实践性教学活动和技术开发活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本中心通过与相关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在实践中提取研究问题,在实践中检验研究成果。学生培养工作结合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工科背景和专业特色,本中心致力于为金融领域培养人工智能应用人才。为了适应金融领域对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的需求,研究所以培养学生应用能力为主线:培养学生在不断变化的信息化环境处理新业务的能力素质,培养具有创业意识、创新谨慎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金融IT复合型高级人才。

该研究机构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模式识别、金融大数据等。具体内容如下:

1、基于迁移学习和深度学习的信用评估研究

2、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时间序列信号模型研究

3、基于数据挖掘的投资决策综合系统研究

4、基于社交信息融合的个人金融信用评价理论

研究所现有科研人员5人,均具有博士学位。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