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赵重阳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胡小波主持。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部署开展线上线下全员学、交流研讨深入学、形式多样灵活学等多种方式结合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党总支成员积极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节选)

党总支书记 胡小波

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立什么制、铸什么魂,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这一重要要求,为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擘画了方向,为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的主体任务就是培养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日常教学之中,除了传授专业知识外,还要给学生讲解伟大共产党的历史,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自觉靠近中国共产党。

党总支副书记 蔡秋华

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以事实、能力、决心为依据,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伟大事业的擘画蓝图,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学生管理人员,我们肩负着培育推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才重任,应当做到锤炼党性修为,做表里如一的拥护者;锻造品行意志,做学生行为的示范者;精琢业务能力,做本职工作的奋斗者,在党的二十大开启的伟大征程中担当作为。现在,党的二十大已经吹响伟大征程的号角,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才贡献全部力量!

副院长兼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潘章明

党的二十大共有五项议程,其中最核心的是听取和审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其内涵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报告是一篇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报告是党关于新时代征程的政治宣言,报告是党科学谋划未来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教育强国的重大历史使命。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苦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刘宇熹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障、坚定方向、宗旨目的、优势效能与精神动力,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纲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总书记关于“守正创新,胸怀天下”的要求对我的触发尤为深刻。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对我国高科技领域持续施压,妄图在高端芯片领域实施全面封锁。作为工科的科研人员与教师,要有“守正创新,胸怀天下”的责任担当,在科学研究和青年人才培养上不懈努力,为反制封锁,提高我国的科技实力贡献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刘艳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发展提出新的部署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造就更多人才。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一为辅导员,二为思政课教师,三是学生支部书记,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要熟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文明守纪,吃苦耐劳,勇于担责的新时代好青年。从工作角度来讲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和教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生工作中和教学中,讲好每节课,立足自身岗位积极作为。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冯晓骏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更加体现了三者是一个有机整体,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更加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而非仅仅是社会民生事业的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从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四个方面发力。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等教育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提质赋能、贡献力量。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周亚辉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每日与学生群体待在一起,既是青年师,亦是青年友。更要以身作则,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融入到日常,我们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广大同学成才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我、人民的大我之间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