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我院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院领导班子在图书馆拔萃厅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其他党员干部也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令人无比自豪。报告也对未来五年乃至相当一段时间全党全国的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会盛况振奋人心,报告内容催人奋进。开幕会结束后,我院师生党员热情不减,纷纷热议二十大报告。


院党总支副书记  蔡秋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报告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作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金融事业、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院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  刘艳

10月16日上午,我们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在这个新时代,作为辅导员的我们被赋予了新使命,倍感责任重大,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学生第一支部党员  洪玲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令人振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成长,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是幸运而责任重大的一代。我们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奋斗、敢吃苦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第三支部党员  郭溢心

听取报告过程中,人民大会堂响起了无数次掌声,其中一次最持久也最响亮。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强调,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在人民大会堂内赢得最热烈的掌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掌声经久不息的背后,是我们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决心。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当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奋斗,提升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敢于担当和奉献,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第三支部党员  黄瑞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结尾对我们青年的寄语让我颇有感触,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需要时,我们正青春。像人民日报所说的“躬逢盛世,这是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我们的担与责。”作为学生党员,我定力争不负党寄予的厚望,努力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当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与见证者。

学生第三支部党员  彭玉玮

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同时为未来的工作提出方针路线。历史是通向美好未来的钥匙,经验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作为青年党员,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养分,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将党的经验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深刻思考“三个务必”的新时代要求、深刻认识青年的使命任务。青年党员应心怀鸿鹄之志,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