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作者:邱裕恒 王咏琪 时间:2023-04-09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与后勤党总支在7栋教学楼201联合开展“传递爱心,承载梦想”系列支教活动,谢晓江、陈雪娜、刘纯妃以及颜蕴仪同学作为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志愿支教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后勤职工子女中有学业困难的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志愿者们以主干课程与兴趣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为他们做针对性辅导。


为提升辅导效率和针对性,志愿者们在本次支教活动中采取一对一的辅导方式,帮扶后勤职工子女完成课业。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听取孩子们的问题,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尽心尽力辅导他们的学业。


课间放松心情的休息时间,志愿者们陪伴小朋友在黑板上随心涂鸦,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又助力他们的想象力自由生长。

支教时间有限但是爱心与梦想都是无限的,本次活动使小朋友们收获了知识,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党员提供了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机会。


据悉,互联网学院从上学期开始,就坚持开展志愿系列支教活动。截止到3月底,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先后共辅导了100多人次的学业,大大缓解了后勤职工在子女教育问题上的压力,让他们能无后顾之忧,更安心地投入工作。


志愿者之声

谢晓江:在这次党员义教活动中,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与其他同志积极地与孩子们互动学习,虽然还有不足的地方,与孩子的磨合还有待提高,但能为孩子们的学习献一份力,让我觉得自己身为一名党员无比自豪。

刘纯妃:在本次义教活动中,原本很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好,很高兴自己最终做到了!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我很开心能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用自己的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陈雪娜:我院党总支与后勤党总支联合开展“传递爱心,承载梦想”的支教活动,我本着期待的心情前往活动的地点,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回忆本次活动,运用自己的储备知识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解答难题,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欣慰和喜悦。尽管支教的时间只有短短一两个小时,但每一分钟都是充实的,这段时间带给我的是沉甸甸的收获。


颜蕴仪:本次活动旨在帮扶后勤职工子女学业,增加他们的课外知识,解答他们学习中的疑问,培养学习兴趣,同时也给我们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发挥学生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宝贵机会,我本人从中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