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学生党支部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5月13日召开了“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学生支部党课”,全体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和党课。

156C8

本次党课培训共邀请了四位老师,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炳涛,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副书记朱培松,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蔡秋华以及党建中心指导老师刘艳。

马炳涛老师《以坚定历史自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为主题,结合中国近现代以来的发展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教育广大积极分子和党员们,伟大的中国复兴梦需要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起携手实现,共同完成。

14331

朱培松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展开本次授课。他提出,入党动机决定着党员的思想政治品质和党性修养,是一个人成为合格党员的重要前提。广大积极分子们应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党的宗旨理论相结合,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他对广大党员们提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党员要在学习先辈们的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将自己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

16CF6

蔡秋华书记以《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进性和模范作用》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应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学生干部怎样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10B2F

刘艳老师为积极分子们讲授入党流程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希望同学们明了入党流程并踏实前进,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规范自己言行的标准。

C3FE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天的党课学习,让在场的积极分子们对党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五名积极分子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党课的学习也让同学们深知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