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团知识竞赛|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学习党团知识的热情,丰富学生党团知识储备,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29日在北阶103开展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党团知识竞赛。院党总书记胡小波,辅导员钟培权老师、周亚辉老师、陈家如老师及刘艳老师出席本次党团知识竞赛。

DD5B0


晚上七点齐唱国歌后,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竞赛共分为五个部分。

B6EE4


01朗诵环节

458F2


第一部分由四名工作人员的激情朗诵开场,主题为“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每个人都用铿锵有力的语气,描绘出祖国发展的蓝图。他们带领观众一起领略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感受国泰民安的时代气息。


02答题环节

9F726


第二部分为答题竞赛环节。每个参赛队伍都展现出不同的风格,积极角逐比赛。答题流程分为建党盛世现辉煌、革命旗帜擎前锋、学思实践促发展和谱写时代续华章等四个环节;答题类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竞赛题目分别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出,形式多样。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集中精力,竞相展示出自己党团知识。他们赛出了自己的风格,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观看比赛,观众也对党团知识更加熟悉,并对党的历史、理论、方针、政策、组织架构、工作制度、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03互动环节

5400D

第三部分为与观众的互动环节。通过小游戏,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调动了现场气氛,让观众身处愉悦轻松的氛围,也让党团知识竞赛现场更加有趣。

04领导讲话

52694

第四部分为领导讲话。我院党总支胡小波书记上台致辞,他对本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他们能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向着更高的目标全力奋斗。胡小波书记强调,同学们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他对在座的各位青少年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延续自我革命,积极了解党团知识,参与党团竞赛活动,不断丰富自身党团知识。

05颁奖环节

12D5C


第五部分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届党团知识竞赛冠军——快乐小组队;亚军——血流红中队;季军——一心向党队、坚持党的领导队;优胜奖——团结号队、跟党走一定队、人民当家作主队。

结语

9A66C


此次竞赛带动了更多的同学了解党与国家的历史、现状与发展,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励广大青年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争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造精神基石!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