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互联网专家---彭顺丰作“用智慧探索人类未至之境”报告

作者:卜翠娟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实验教学中心2楼国际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用智慧探索人类未至之境”为主题的互联网专业讲座,特邀大西洲跨界创新机构创始人∕总裁、联合国“2018全球社会影响力领袖奖”获得者彭顺丰先生主讲,互联网学院党总支王汉强书记、会计学院党总支赖志成书记、互联网学院副院长钟雪灵教授、钟培权老师、陈兴老师、卜翠娟老师以及我院近250名学生代表聆听本次讲座, 全场座无虚席,讲座由互联网学院副院长钟雪灵教授主持。

 

彭顺丰先生是第三代立体互联网(5G+WebVR+IoT)研究专家与TMT领域投资人,中国互联网学会专家,在IoT物联网、5G+VR下一代立体互联网、AI人工智能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中,首先,他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影响未来的主要科技浪潮的预判主要有四方面:一是信息与智能科技;二是生命科技与人机融合;三是太空探索与移民;四是新材料新能源。其次,他跟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是互联网的未来,通过梳理分析互联网1.0、互联网2.0、互联网3.0的核心词,对轻量级VR智能终端、5G、云计算∕云存储、区块链、人工智能、量子通讯∕计算……做了简单的阐释及其运用领域。再次,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未来新世界的预测:虚拟世界和实体世界高度融合的智慧新时代。我们用什么去面对扑面而来的未来?他指出人类最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了智慧(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和慈悲(善良、情感、意志),我们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的,有慈悲丰富的情感,这是智能机器人所不具备的。最后,他用三句诗: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长;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多阅读,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社会创造有效价值。主讲完毕后,同学们现场热烈提问,彭顺丰先生耐心细致、饱含幽默的回答了学生提问,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让师生们感受到其博学多才的人格魅力。

 

最后,副院长钟雪灵教授代表互联网学院感谢青年才俊彭顺丰先生百忙之中抽空到我校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为我院师生对人类世界未来科技发展潮流打开了一扇窗,也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勇于探索,以积极的姿态去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附:

主讲人简介:彭顺丰(Penz),大西洲跨界创新机构创始人/总裁,明笃资本创始人,溪山天使会投资人,“致敬生命”人类数字化身公益机构理事长,联合国“2018全球社会影响力领袖奖”获得者。第三代立体互联网(5G+WebVR+IoT)研究专家与TMT领域投资人,中国互联网学会专家、花旗银行TOT创业导师、2016中国最具社会价值创业家“社创之星”金奖获得者。彭顺丰先生在企业战略顶层设计与商业模式优化、企业适应时代的转型升级、高科技项目投资与资本运作,尤其是IoT物联网、5G+VR下一代立体互联网、AI人工智能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研究和发明领域,彭顺丰先生承担过“虚拟世界与人类新文明跃迁”、“中山大学人机互联实验室”、“互联网化虚拟现实与物联网之整合研究”、“R³-华为基于5G的新一代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联合研究”、第三代立体沉浸式互联网底层架构研究、国家智能制造2025虚拟工厂开放平台研究、“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新一代艺术创作展示平台研究”、2012中国航空产业及机场地面设备发展报告、“国家奥运经济发展报告”、“中国海运科技应用发展报告”、“零售产业选址量化模型研究”(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价值工程》)等重大研究、研发课题,是数十项高科技领域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的发明人和持有人,并释放到腾讯、华为、南方电网、张旅集团、摩登大道等十几家大型机构进行产业应用,取得突出社会、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