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交流分享会

作者:朱靖 谭雨婷 刘艳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2022年4月9日,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交流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由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高校多校区学生工作“一体化”研究辅导员办公室承办。本次分享会特邀我院软件工程系主任李梅生老师,以及2022届软件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高林辉、张智威、黄秋霞和郑嘉敏作了交流分享。我院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辅导员谭雨婷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高林辉、张智威、黄秋霞、郑嘉敏等四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与21级软工师弟师妹就专业学习、学业规划、就业、考级证书、知识竞赛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真诚建议他们:学会制定自己的时间规划表;要有目标和规划地考取相关专业证书;鼓励在相关平台自主学习;同时踊跃参加互联网相关的各大赛事,如蓝桥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在丰富自身对互联网领域理解的同时,还能在参赛过程中了解自身所缺乏的知识技能,进而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接着,李梅生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多个软件工程专业的学习方向。他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兴趣选择合适的方向,在大一大二阶段打牢专业基础,制定明确的学业计划并为之不懈奋斗。在会议最后的答疑环节中,与会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学习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分享交流会,旨在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合理规划时间、明确学习方向,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学业自信。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