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电子商务作为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引领商业模式变革、优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信息消费需求、促进现代服务业和信息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原动力,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2012年10月的《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目录》,将电子商务专业调整为国家二级学科,反映电子商务已成为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支撑行业。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伴随而来的社会变革,一系列新技术、新应用颠覆了传统商业和经济行业,电子商务技术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时代。本专业自2013年开展本科生培养以来,依托广东金融学院在财经管理类专业的行业背景与优势积累,结合我院五个相关专业的有力支撑,建立健全了适应行业地域发展需求、促进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的专业发展理念,培养了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商务管理和金融信息管理理论基础,掌握信息技术方法,具有现代商务管理能力和网络金融应用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信息、政府等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系统开发、数据分析和运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围绕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和电子商务数据处理与分析两条主线,课程体系设置有电子商务基础与前沿、系统开发技术、数据处理与分析、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网络金融与支付和电子商务安全等知识模块,既注重理论基础又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包括的主要课程有: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原理、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网络营销、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安全技术、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库原理、Web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兼备信息技术和经营管理双重优势,知识结构合理,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深受各行业的好评,就业状况一直保持较好的态势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商贸企业、金融行业、信息服务行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运用商务管理知识和信息技术从事电子商务系统开发、数据分析与处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支付与结算等工作。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