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软件工程专业是计算机领域发展最快的学科分支之一,国家非常重视软件行业的发展,对软件人才的培养给予了非常优惠的政策。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软件基本理论知识,熟悉软件开发和管理技术、能够在计算机软件领域中从事系统软件设计、开发和管理的专业人才。本专业自2017年开展本科生培养以来,依托广东金融学院的行业背景与优势积累,结合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有力支撑,建立健全了适应行业地域发展需求、促进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的专业发展理念,培养了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软件工程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软件开发、软件管理等计算机软件应用技术,具备较强的计算思想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熟练地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等工作,良好的沟通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围绕软件理论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两条主线,课程体系设置主要有计算机导论、程序设计基础、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Web程序设计、软件需求工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保障与测试等。

就业方向: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软件工程专业的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就业前景。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具备扎实的软件理论和技术,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良好的专业素养,深受各行业的好评,就业状况一直保持较好的态势。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类IT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科研教育部门、事业单位等从事计算机相关的科研、开发、应用、教学和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