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及广东省特色专业。

本专业依托广东金融学院的金融行业背景优势,适应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需要,培养既掌握金融学理论与方法,又掌握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金融学理论基础、系统管理思想,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具有金融大数据处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能力,能在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大数据处理与信息系统设计,也可以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从事大数据处理与分析、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工作,集多种知识技能于一体的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Java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移动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金融数据挖掘、Python数据可视化、ERP原理与应用、电子商务概论、经济法、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管理运筹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大数据处理与系统开发工作,在各类IT公司从事系统开发和系统维护工作,在互联网企业、政府部门、一般工商企业等从事大数据处理与系统开发等工作。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