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华南地区,适应广东省及大湾区周边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掌握统计、计算机、金融等学科基础知识,熟练使用最新的大数据技术,以金融、财经作为主要应用领域,完成数据采集、表示、清洗、建模、高效分析与处理,统计推断与可视化等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以及宽厚的经济管理领域基本知识储备,能胜任数据分析与挖掘应用、大数据系统设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较强的团队精神、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大数据工具导论,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应用统计学,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及数据分析实践(Hadoop,Spark)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政府机构、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系统研发、大数据海量存储、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工作。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