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及广东省特色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成立于2002年,2006年开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迄今已有近15年的本科办学历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特别突出金融与计算机技术相融合的交叉特色,毕业生既有分布在华为、腾讯、阿里巴巴这样知名的IT企业,也有考研或出国升学以及考入国家公务员。本专业已建成一支“结构合理、层次较高、特色鲜明”的师资队伍,构建了以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博士、副教授为骨干的专业教师梯队。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方法及实践技能为基础,突出金融行业应用特色,培养具备计算机软硬件理论、程序设计、信息安全及网络通信等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网络安全及信息系统维护等方面的工作,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科专业基础扎实的、应用能力强的、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及汇编语言,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技术,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 IT 企业、金融机构、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信息系统维护、网络管理及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