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国外A类刊物及国内计算机顶级刊物相继发表或录用我院教师论文

作者:朱凯宁 冯晓骏 时间:2020-08-17 点击数:

 1年来,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计算机学报》先后发表或录用我院万德焕博士、齐菲菲博士、郭艺辉博士等的高水平论文,互联网学院科研取得重大突破。

2019年10月,万德焕博士在权威学术期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A Promising Non-Orthogonal Multiple Access Based Networking Architecture: Motivation, Conception, and Evolution》。该文针对未来网络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性与大规模接入的核心需求特征,提出了一种基于新兴非正交多址接入技术的有效组网架构实现,成果有望扩大非正交多址技术在未来网络组网中的应用。《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属于JCR SCI 期刊分区1区及中科院SCI期刊分区1区,2019年的影响因子高达11.391,近5年的影响因子也达到了10.352。该期刊是国际知名高校广泛认可的顶级期刊,在计算机科学与电信学等研究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2019年12月,齐菲菲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的学术论文《Spatio-Temporal Filtering-Based Channel Selection for Single-Trial EEG Classification》被权威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录用。该文基于脑电的脑机接口系统中实现高性能分类,通常需要使用大量导联,这阻碍了其实际应用。该论文提出基于时空滤波的导联选择算法,在保证分类性能的前提下,通过利用利用脑电数据的时空信息自动识别最具判别性的导联子集,有望简化脑机接口系统设置并促进其实用性。《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是工程技术领域的1区top期刊,2020年最新影响因子为11.079。

2020年2月,郭艺辉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学术论文《基于混合频谱信号编码的网格纹理平滑》被中国计算机领域权威学术期刊《计算机学报》录用。该文创新性地提出网格混合频谱信号编码算法,该算法可广泛应用于网格模型实时绘制、模型检索与匹配、网格映射、网格数据压缩与高速传输等众多数字几何处理工作场景,在提高网格模型建模效率与资源利用率方面均具有重要研究意义。《计算机学报》是国内知名高校广泛认可的计算机领域顶级学术期刊,在计算机科学研究领域具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