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作者:钟培权 刘艳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6月6日和6月9日,互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院长兼天河区人大代表吴炎太教授分别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学生返校如何进行新冠肺炎防控》为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各班学习委员等100多人上“思政第一课”,院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主持了“思政第一课”

在书记思政课上,朱小焱书记从长期探索与伟大创造、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新冠疫情中的中国制度优势显现、完善好发展好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四个方面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引导大学生认同党的好政策和国家的好制度,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魅力。

在院长思政课上,吴炎太院长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同学们讲授了新冠肺炎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分析了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他希望同学们要实现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的有机结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认真完成各项线上学习任务,并在疫情面前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充分展现大学生在“战疫情”中的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