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进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陈玲慧 谭雨婷 曾甜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我院举办2019、2020年新进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副书记丘志君出席了开班仪式,新进辅导员刘艳、许晓婷、陈玲慧、谭雨婷、曾甜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朱小焱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新进辅导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聆听每一场专题报告,通过学习和交流,博采众长,让自己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从容应对各种问题和挑战,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接着,丘志君副书记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一名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辅导员》为题为新进辅导员作了第一场专题报告。他从“落实一个任务、抓两头促中间、走好三化路子、做四有好老师、做出五重境界”五个方面分享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希望辅导员要坚持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路子,做一名能说会道、能写会做、能文能“武”的辅导员,全身心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取老辅导员为新辅导员直接授课的形式,分专题、分模块分别对他们进行系统培训,让其尽快掌握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理念、技能和方法,营造“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好氛围,形成学生工作的合力,促进互联网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