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科级干部大会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冯晓骏 王思又 钟培权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月29日,我院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新学期全院科级干部大会暨党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副书记丘志君先后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暨专题党课,全体院领导、系(部)主任、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丘志君副书记主持。

朱小焱书记首先通报了“软件工程系”的设立及干部配备情况。接着,他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纪律教育学习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暨专题党课。他希望全院教工尤其是教工党员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奉献力量;要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他还结合本学期学院中心工作,希望全体教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的能力水平,为学院的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神圣使命。

丘志君副书记以《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题,从“什么是师德观、为什么要培育师德师风、怎样践行好的师德师风”三个方面分享了师德建设方面的感受和体会。他认为高校教师要守好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他希望广大教师从“维护好形象、上好一节课、树立好口碑、坚守住底线”四个方面践行师德师风,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推动了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专题教育月等活动的不断深入,提升了我院教工的理论素养、纪律素养、师德素养。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