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得益于飞速提高的计算性能,人类的创新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使人类能够不断推出各种新的应用,如:高性能视频处理、手持设备的高分辨率娱乐内容、数字家庭、即时视频通信、多媒体数据挖掘、高逼真游戏等。这些应用和各种高速发展的科学和工程计算、大量的实时物理模拟反过来又对高性能计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集成电路技术的快速发展,在单个芯片上集成的晶体管数量已达上千亿个。这使得上千个处理核能够集成在单个芯片上,从而形成众核芯片处理器。在众核芯片处理器中,处理核间的通信成为制约其性能提高的瓶颈之一。设计众核芯片的一个关键技术是设计一种高性能片上网络(network-on-chip,NoC),是芯片上的处理核之间以高速带宽进行通信和数据传输。受到整个芯片面积和功耗的制约,片上网络设计将在受限面积、低功耗、高吞吐量以及低延迟等方面面临一系列挑战。

本研究所主要研究片上网络路由算法相关理论、设计方法和仿真方法,主要包括:

1、研究片上网络自适应路由算法性能评估方法;

2、研究利用分治策略设计高性能路由算法;

3、研究为并行运行的应用程序设计异构路由算法;

4、建立片上网络异构路由算法的网络模型,全面验证和评估新提出的路由算法设计方法。

研究所现有科研人员6人,有博士学位的4人。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