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胜群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教师简介

郭胜群,男,广东潮州人,1983年出生,中级职称,201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联系方式

20-073@gduf.edu.cn

主讲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高级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股票分析与价值投资,互联网金融

研究方向

大数据可视化、物联网应用开发、金融科技

主要教学与科研成果

1.广州奇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负责十步芳草项目与企业棉花糖空间移动办公技术系统分析,系统设计,技术顾问。企业横向  为该企业实现了大学生人才发现与企业信息化管理价值 。项目同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认证,为企业获得百万补贴。2016-2017。

2.佛山卡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物联网技术总工程师:负责卡帝车联网项目技术设计,2015-今(2019-10),企业横向,该项目已研发成功与2017年9月上线,截止目前为该企业及其上下游共创造了4000万的营收,其中核心物联网软件服务净利润接近百分之40以上.帮助该传统企业的转型互联网起关键性作用,同时汽车上安装物联网控制设备,实现车主远程控制汽车,是响应国家扩大内需的方针。

3.阿里云大数据中心合作伙伴,提供可视化优秀案例.阿里云dataV后台案例中心(第一批优秀入选案例),2017年,教程

4.第三批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新能源汽车发展项目。负责动力电池BMS通讯及物联设计,2012-2015,第四 企业横向

5.陈尹立…..郭胜群  大学计算机应用高级教程  清华大学出版社  教材  作者之一

6.广州奇川展览公司技术顾问,个人研发的基础成果为该公司提供基于5g的新一代物联网的智能展厅的核心系统框架。2018年-2019年 企业横向 该系统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线替代传统技术(供应商整合),为该企业获得行业内的核心技术,按传统的订单数,该系统将在未来5年带来亿级价值。

7.个人核心成果:1 一种抗克隆,抗重放的物联网通信加密算法。2.物联网高速透传的稳定框架技术设计 3.  一种基于实时大数据的时空同步自动化外汇量化交易策略。4.一种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价值投资选股策略。 这些研究成果由于正在商业化进程或专利过度期,只在教学过程向有选修的学生公开研究细节。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