閤文峰老师为我院学子作“短视频营销与直播营销”讲座

作者:谭雨婷 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2021123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电子商务系閤文峰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信息管理专业新生短视频营销与直播营销专题讲座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炎太教授、信息管理系教师洪雪飞辅导员谭雨婷16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閤老师详细介绍短视频平台市场份额、用户分析、短视频内容、就业市场需求,深入分析不同消费人群的消费能力和短视频带货关键点。通过真实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如何实现短视频带货,从认知、动机、信任、行为门槛、群体规范五个维度讲解如何做好短视频带货。接着,閤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直播电商发展历程、直播商业变现产品矩阵、直播电商多样化发展趋势、5G技术等带来的发展机遇和直播营销案例,引入当红直播带货主播李佳琦、薇娅的直播带货经历,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直播带货营销。在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带货主播和策划岗位的职责、如何增加用户和主播流量等问题咨询閤老师,閤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语言生动,案例丰富,分析透彻,互动热烈。通过此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短视频和直播营销的认识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兴趣,指引同学们从用户思维到运营策划人思维的转变,为他们的大学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电子商务系閤文峰老师是2020年第八届“我是好讲师”大赛全国亚军,经常为政府及企业进行培训,在新媒体营销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多次获评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年度优秀教师”,曾参与多项校企合作项目。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