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郭溢心 刘艳 钟培权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8月23日,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先后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教工党员大会、学生党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副书记丘志君分别为全体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朱小焱书记在讲授党课

在教工党员大会上,朱小焱书记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分别从深刻理解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主要内容、响应号召积极作为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书、时代动员令,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他希望同志们通过七个关键词原原本本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整体内容,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响应党的号召,争取更大光荣;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三是加强专业建设,强化专业引领;四是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就业引领。

2:丘志君副书记在讲授党课

在学生党员大会上,丘志君副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题的专题党课。党课中,他深入浅出地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整体内容、新时代大学生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讲解和分享。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