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遗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我院党总支赴贵州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学生

作者:陈兴 王思又 陈星宇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2021年7月27-29日,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副书记丘志君、辅导员陈兴等赴贵州省安顺市看望慰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学生,并在陈星宇队长、洪美荣队员、陈萌队员等陪同下共同参与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主题参观调研活动。

1:参观安顺蜡染博物馆

期间,朱小焱书记一行来到安顺蜡染博物馆欣赏了一幅幅精美的馆藏蜡染作品,观看了蜡染作品的制作工艺和流程,并与中国民族工艺美术大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感受了蜡染艺术的魅力,深深感受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2:参观学习蜡染制作

此外,朱小焱书记一行还来到安顺市平坝区天龙屯堡演武堂,简要了解了地戏的历史和现状,并观看了一场精彩的地戏,现场感受了地戏的文化魅力,在增加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过程中增强文化自信。

3:观看地戏演出

据悉,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了十九支队伍分赴广东佛山、肇庆、汕头、潮州、从化及贵州安顺等地开展党史学习、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文化调研等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成长,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努力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