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系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2016年,全国首次设置互联网金融专业。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专业申报成功,增设互联网金融本科专业,并于2017年首次招生。2017年5月原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转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同时成立互联网金融系。

互联网金融系适应现代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需要,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培养掌握互联网金融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分析技术,熟悉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业务流程和实践,以及与业务密切相关的风险管理与控制、产品设计与创新的知识和技巧,能在行业内从事风险控制、产品分析与设计等相关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较强的团队精神、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专业核心课包括:《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Python程序设计》《Python数据可视化》《投资学》《互联网金融概论》《数据挖掘》《金融大数据分析》等课程。                                       

互联网金融系现有在职教师10人,职称结构为:教授1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硕士7人,年龄及学历结构合理。

科研方面,目前互联网金融系已经初步凝练了有效的研究方向和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金融风险评估、金融大数据分析。近年来,承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论文10余篇。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