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我校是在全国较早开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知识教学的院校之一,早在学校建校初就开设了独立的经济信息专业(专科)。2005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开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2017年5月我校启动二级管理,原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转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转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承担互金学院各专业以及其他学院培养计划中要求承担的数据分析、信息管理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包括《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Oracle数据库》、、《ERP原理及应用》、《ERP应用实践》、《Python程序设计》、《数据挖掘》、《Matlab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技术导论》、《IT服务管理》等。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现有专职教师14人,职称结构为: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8人;学历结构为:博士7人,硕士7人。年龄及学历结构合理,对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有很强的支撑。

科研方面,目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已经初步凝练了有效的研究方向和团队,在信息技术、信息系统及系统工程等方面屡有突破,目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师主持省部课题10余项。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