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赴东莞、惠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陈兴 刘艳 王思又 许晓婷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5月21-22日,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副书记丘志君一行赴东莞、惠州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回顾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1:参观东江纵队大队部旧址

2:参观东江纵队旧址

21日,参观学习团一行来到东莞市大岭山镇东江纵队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东江纵队大队部、会议室、大家团结报社、交通站、粮食加工场、操场、医务所、中山书院等抗日根据地旧址,观看了“南粤旌旗、东江铁流”东江纵队历史图片展,聆听了东江纵队不屈不挠、英勇抗日的革命历史,深刻领悟到东江纵队“南域先锋、海外蜚声、艰苦风范、永继永存”的革命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大队部旧址前,在朱小焱的领誓下,到场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3:参观叶挺将军纪念园

4:参观叶挺将军纪念馆

22日,参观学习团一行来到惠州市惠阳区叶挺将军纪念园,在云讲解的指引下,先后参观了叶挺将军纪念馆、叶挺将军故居、腾云学堂、练武堂、育英楼、会水楼等地,并通过文字史料、历史照片、图片、文物等,系统地了解了叶挺将军生平史迹,领略了一代名将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感受了叶挺将军作为北伐名将、抗日英雄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尤其是他在一九四二年创作的那首著名的《囚歌》,更是让在场的党员们热血沸腾。

5:走访2004届创业校友谢建波(左一)

6:出席惠州科技馆科普活动

参观学习期间,参观学习团一行还通过走访2004届惠州校友、参观跨境电商企业等开展就业创业调研;并受邀出席了惠州科技馆“学科学、讲科普、创未来”系列科普活动之“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林川博士、汪北阳博士代表承办方作了全程讲解。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 | 主管单位: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